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学业,亲情与爱情


这种“情”的纠缠,我常常都会在电视剧里看到。今天,很想把这样的话题带来我的部落格,与你们讨论一番。

虽然我这话题有些老土,但我还是想了解现代人的想法。

人生中难免逃得过这三种东西:学业,亲情,爱情

第一题目:人,都会有离去的一天。假设你最亲人有天即将离去,你必须去看他最后一面,但是这天你面对了你人生最重要的考试,成功与否就看这次了。而考好这一次的试,是你即将离去的亲人最大的心愿。他为你所做的付出,就是等这一天。面对这样的情况,你会去见他最后一面,还是去考试呢?

第二题目:你现在在求学。父母反对你与你心爱的人在一起,你会选择放弃这段爱情,还是选择忤逆父母?

9 条评论:

匿名 说...

之前婆婆去世时,第2天就是考科学和数学,我是抱着课本一边哭一边念,虽然不是什么大的考试,但是我还是有去考,考完了再自己去殡仪馆。你说的那种情况“亲人与学业”,我是应该选择学业。
至于爱情与家人,没有试过。但是我“可能”“应该”是会选择家人~因为我是巨蟹座!哈哈哈哈

粉妮 说...

哈哈!对于我,亲人与学业间,我也觉得我是选学业那种哦,我会残人吗?

匿名 说...

对于我来说,不会残忍!因为前途比较重要~但是当你升格当妈妈时,就会家人第一咯~

乔伊斯~jOyCe 说...

虽然自觉向选见亲人最后一次面,但现实未必允许。到最后会选择考试。可是,考出来的成绩难免会被情绪有所影响。

爱情与学业?选择听父母的话咯。毕竟读完书后,再找回对象也不迟吧。

粉妮 说...

但如果我问深入一点,假设是妈妈/爸爸和学业间,你们会选什么?

匿名 说...

学业及家人,我想会选择最爱的家人,不想带着一辈子的遗憾生活着,而且我想以我崩溃的情绪也无法顺利完成考试的。爱情与家人,爱的很深的话会尽力说服家人,前提是看反对的原因是什么。

乔伊斯~jOyCe 说...

呜呜~我要爸爸妈妈~~~~!!!
如果真的要选,一定是父母。因为我知道,如果你问我父母同样的问题,要事业还是我,他们一定会选我。嘿嘿~

粉妮 说...

嗯!!看来我找到答案了!!但如果我问比你们小一辈的人,他们的想法会和你们不同。所以说,时代不同了,想法也不同了。

匿名 说...

假设是妈妈/爸爸和学业间,你们会选什么?
我想應該還是家人吧~coz im cance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