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浓意绵绵新年到~!

距离新年,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你准备好了迎接新年的来临吗?

因为新年的气氛啊,我都没什么心情去理功课,因为忙打扫啊,布置家啦,办年货啊~~忙完这些已经很累了,况且布置家里全由我一人一手包办,妈妈只帮了10%,我是90%诶~~!!

现在,就让你们看看我家的布置吧~










其实看来是很简单的布置啦,因为不太喜欢太花俏的


这是一棵树,

但是一棵不同的树

因为经过我一天的改造,

它,

将变成。。。。

10 。。。

9 。。。

8 。。。

7 。。。

6 。。。

5 。。。

4 。。。

3 。。。

2 。。。

1 !!!!



梅花树~~哈哈!!


其实插梅花这一门学问,我本来就不会。记得我还小时,我只会坐在一旁看妈妈,哥哥还有姐姐在弄。等我长大了第一次插梅花时,才知道我很多地方弄错了。要插好一颗好梅花,树枝尾是放花蕊的,而且还边变弄边修,很费神的~~!!


忙完后,昨天晚上就和家人去办年货啦!!今年的年货的确很贵。打个比方,以前RM1000可以买到四轮手推车的东西,现在RM1000只能买到两轮手推车的东西~~!!通货膨胀也太厉害了吧?!过分Neh~~!!

但没办法,年货还是要买。

可能近新年的关系,百货市场拥挤着人山人海。唯一的小插曲是一位Malay人打扮成财神爷,嘴里说着“Fa Choi ! Fa Choi !”天啊!!他那口音不全的Fa Choi还真够好笑呢!但是,也很感谢他啦,换作现在的华人,有多少个会做扮财神爷这些事?



嗯,相信接下来有更好玩的事,感觉好开心哦!等待着除夕夜的到来,因为那天的Feel特别不同!

14 条评论:

{E}lson desu 说...

u saw the malay version Fatt choi at survey ah?coz i saw the same thing in putatan survey.

he gave children (sample)koropok and give my dad an ang pao...when we open it,really SWT =.=" is NUMBER hahaha


To be continued....

粉妮 说...

Elson,the number for what oh?

乔伊斯~jOyCe 说...

哇~那些布置你一手包办吗?好厉害哦!是咯,现在的舞狮,财神爷都太不正统了!

匿名 说...

西西~~~新年快樂~~厲害喔~~~~~~饅頭娘也在布置也~~而且是ING一直在進行式,今天弄好了,明天看到漂亮的又忍不住買了回家弄~~所以好像都在增加當中~~哈哈~~

Kylie 说...

新年快乐了哦~~~
嘻嘻~~~

粉妮 说...

〉joyce
是咯,没办法哦!我不吊灯笼的话,我家就没有新年气氛了~~

粉妮 说...

〉mantou1010
哇,那么你家不就红彤彤的?

粉妮 说...

〉Kylie
谢谢你哦!你的新年在亚庇度过吗?

Kylie 说...

对呀,两年前开始就在亚庇过新年了。
你回古达吗?一路平安哦!
别忘了买花生和“米chang”请我吃哦~~~哈~

乔伊斯~jOyCe 说...

你哥姐都不帮忙的吗?哇~那太不公平了!!

粉妮 说...

>Kylie
嗯!如果有开门的话,我一定买回来给你吃的!

粉妮 说...

>Joyce
是咯!!他们都没有帮我哦~~~可怜吧?

{E}lson desu 说...

haha coz u are the yongest person at home ma..sure ask u lor~~haha

but maybe is another experience for u lo..coz u never made the flower be4(me too haha)

happy CNY


To be continued....

大恒 说...

Hapi cny to u..hahaha....
malay version of choi san..i wan to see hip hop or India types of choi san oh...when he greet, sure f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