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城里的月光



昨天,城里的月亮我看不见,
因为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
但我却能感受到月亮的圆,
月亮的美......

中秋节过了,
可惜的是,
却没有了小孩们一起玩灯笼的笑声,

也许,这是一个城市,
小孩们对玩灯笼,
似乎没兴趣了吧?

小时候,我是住在古达的。
每当中秋节时,妈妈就会带我到草场上点灯笼,
那里,也有好多的小孩呢!
我们都会玩得很快乐。



那时,每一年的中秋节,我的灯笼都是要新的,
而且,还要一年比一年大....

如果有的选择,我好想留在那一刻的童年.......

现在的我,还是会点灯笼,
就算现在的小孩不再玩灯笼了,
也就算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在院子里,
点灯笼......

可惜的是,昨天下大雨,
我们没能赏月,只能赏雨;
我没能点灯笼,只能躲在家里看中秋联欢节目......

13 条评论:

Kylie 说...

我爸也是古达人哦!每年都会回去两次,新年和婆婆生日的时候。可是,自从住在古达的婆婆和伯伯“不在”后,就没回过去了!以经两年了没去过古达。很怀念。。。怀念婆婆握着我的手的感觉,怀念在那里的新鲜空气,那里的椰子树,那里的祖屋,那里的食物。。。也好久好久没提灯笼了!真的很怀念那种感觉。。。却好像找不回那种温心的感觉!不好意思哦,第一次给妳评论却写这些给妳。突然想起古达就有一种让人非常怀念的心情。。。以后在部落格就请多多指教咯!!!

乔伊斯~jOyCe 说...

哈哈,你应该过来我家,和我们一起提灯笼啊~~

匿名 说...

現在的小孩﹐很無趣﹐連燈籠都是用BATTERY的﹐哎。

匿名 说...

我的中秋節在工作=="
小時後也沒有玩燈籠..可憐的小孩!=[

流云 说...

It's true. There is nothing like before, especially in the city. Just missed the time when I was a kid.

粉妮 说...

>凯莉
你也是古达人吗?
哎哟,没关系啦,部落格世界是要彼此分享自己的心情嘛...下次有什么关于部落格的事情要问,就尽量问吧!!

粉妮 说...

> Joyce
我好羡慕你们哦!!!

粉妮 说...

> Mantou
是咯!灯笼用battery很没有意义哦!!

粉妮 说...

> Gecky
明年的中秋节应该大家约在一起玩灯笼哦!!哈哈!

粉妮 说...

欢迎你来我的部落格。是的,城市的小孩不爱玩灯笼了...少了那点点的温馨气氛。

Kylie 说...

我明年中秋节要到海边去提灯笼。。。哈哈

粉妮 说...

> 凯莉
哈哈!!晚上吗??我们可以举办一个中秋晚会哦!!

Kylie 说...

对,晚上!一个个亮起来的灯笼在夜晚的海边会很漂亮噢!!!中秋节的前一晚,我有到海边去!看见好多人提着亮亮的灯笼!很好看,很漂亮噢!可惜,当晚并没想到可以到海边去提灯笼!当晚只是恰好和朋友到那喝茶聊天!真的很可惜啊。。。当晚天气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