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买Cons *O.O* = 买Bond




今天呢,我和乔伊斯到Karamunsing的一间眼镜行,打算买过新的隐形眼镜。因为旧的过期了,而且过得很离谱那种。

原本我是想定购一对Permenant Lens for 一年的。价钱是RM180。结果那位老板跟我谈了半个钟,给了我很多的建议。

由于我左眼的散光很深,所以都不能带普通每个月换的那种隐形眼镜。他建议我买每个月换掉那种,可是比一般普通那种贵一点点,而且还要定做!听着听着,不知学Finance是不是学得太多,就觉得这时的情况好像在买 Bond酱~

如果买一年的Permanent Lens,我就要bear the risk。Longer-term, higher risk。Risk在哪里呢?第一,卫生不太好。第二,万一不见了,就必须再花多RM180买过新的。第三,若清洗工作没做好,破坏了Lens的构造,就会损害眼睛。

如果买月抛式的,当然就Shorter-term, lower risk 啦~第一,会比较卫生。第二,若不见了,不用怕,还有第二对!第三,当然不必去买特别的药丸来做消毒工作啦~因为戴一个月就可以丢了~~

一对Permanent Lens, Term to maturity是一年,但是它的return却带来很多坏处。自然而然就RM 180 一对啦 ~!

12对的月抛式Lens, 每一对的Term to maturity是一个月,但是Return比Permanent Lens好多了~~价钱是……….RM320~~~!!!!!

为了我的眼睛著想,我就选了RM320那个。

至于值不值得,
朋友们,
快点拿出记算机来,
Add in the Formula,
算一算吧~~!!!

22 条评论:

乔伊斯~jOyCe 说...

哈哈,好快更新哦!
当有‘万一不见’的情况发生时,你就会觉得划算的多啦~哈哈哈。为了自己眼睛着想嘛~~

粉妮 说...

>Joyce
酱又是啦~~女人真是爱美就钱花多多咯~~我又要做工去了~!

匿名 说...

haha...
you can really "learn and apply"!
started doing your research paper already?

Raymond

粉妮 说...

> Raymond
Huh? are u Raymond Lai?? How you find my blog ah?

um..I will do my research paper in next next semester oh....

匿名 说...

佩服佩服~這樣也能連想在一起~~

粉妮 说...

〉mantou1010
过奖过奖~~整天浸在那Finance的醋缸了,就变得语无伦次了~~哈哈!

乔伊斯~jOyCe 说...

哈哈哈~芬尼中了finance毒!!!

匿名 说...

ya...i'm RL... you told me that you have a blog before l left, remember? still doing finance paper? how many paper left? study hard ah!!!

>haha...
>you can really "learn and apply"!
>started doing your research paper >already?

幸福王子 说...

我觉得。
如果是你,我会建议买一年的。
因为你是女生,比较会照顾。

粉妮 说...

> Joyce
你岂不是?你中到连Investment Analysis都忘了哦~哈哈!

粉妮 说...

>Raymond
War~~y u come to visit my blog so late oh ~~~wakaka!and y u will suddenly come to visit?

Um...i'm taking CBS386 international finance now.this semester i take 3 subjects still got 5 subjects~!

Very stress o u know?!

How are u now?still as a lecturer in Institute Sinaran?

粉妮 说...

〉幸福王子
你错了~上次我买了一对是两年的,结果我用到大概3个月,就粗心地,在某个蒙喳喳的情况下,亲手把它冲下洗脸盆的通水管!!!结果再花多RM380买新的~~!!很心痛哦~~!!简直是会呼吸的痛~!

geckiiyz 说...

现在才来你的blog看见你真的中毒蛮深的~
哈哈哈~~你用的隐形眼镜是有散光的吗?
好贵一下哦。。要320十二对。。
但是也好,不要买180的high risk!!
哈哈~~

粉妮 说...

>JieQi
哈哈!我用的是右眼没有散光,但是左眼是有散光的。我就在想咯,我一对可不可以戴两个月的哦?酱就RM160 一年了~

Toh Chee Leong's Collections 说...

Saya ingin berkongsi pengetahuan dan pengalaman di mana saya pernah membaca satu artikel tentang apa khasiat yang terdapat pada buat belimbing. Janganlah nanti market punyai price naik kerana anda. Hahaaa. Untuk memperbaiki tahap penglihatan maka jenis buah belimbing (Star fruit) mempunyai vitamin yang cukup untuk mata.
Itulah mata merupakan pancainderia yang utama bagi manusia. Tidak sampai you Pei Yee if i spelling wrong please correct me.
Anda juga mempunyai talent yang terpendam dalam blog anda. A nice blog i like it. May i seek permission to blog link. Belated of the Valentine's Day Wishes.
Selamat Belajar demi masa depan yang cerah. Hahaha.

粉妮 说...

>Mr.Toh
Thanks for ur comment. And nice to meet u.

Toh Chee Leong's Collections 说...

May i do my blogger link to your blog. Seek for your approval! if okay then i proceed, hahaha. Glad to meet you.

Crayn Tay 说...

分身的佩瑜
有同感。真的。因爲我們喜歡的東西都好耗時。不能隨隨便便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打發的。你真明瞭我。

Crayn Tay 说...

其實爲什麽不去走走看看多幾閒的眼鏡行來收集意見。

粉妮 说...

>Mr.Toh
Sure.

Toh Chee Leong's Collections 说...

Thanks for your approval.

粉妮 说...

>Crayn
哈哈!对咯,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分身哦~~可惜是不可能的~

其实kk的眼镜行大致上都是这样的价钱。而我选上这一间是因为那老板会告诉我怎样带才是对眼睛好的。他们的Customer Service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