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咖啡缘(一)


不懂什么时候的自己,爱上了咖啡。

从以前普通三合一即溶咖啡,就很容易得到嗅觉与味觉满足的自己,

不懂什么时候的自己,开始追求了对咖啡的感觉。

的确,基于健康上的考量,

不太应该钟情于三合一即溶咖啡,

毕竟,真正咖啡的成分不知占了多少,

但,奶精却占据了多量的比例。

记得高中时期为了应付SPM 与高中统考,再加上后来大学的繁忙课业,每每格外寂静的凌晨三点钟,只有一杯三合一即溶咖啡来作伴。几年下来,果真发胖了不少。告别念书时期,几乎没有再碰咖啡。女生爱漂亮的心态在自我检讨过后,很自然地把咖啡在自己的饮食当中给淘汰。

踏入了社会,坚守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压力带来的疲惫,覆盖了对工作坚持的动力。

某一天,滂沱大雨。

偶然的,走入一间咖啡厅。一杯热腾腾浓郁的咖啡,让自己的心情,仿佛得到了一些安慰。不得不承认,那是咖啡因在作祟,在安定自己的情绪而已。

…….咖啡师用心调配的一杯手冲咖啡手冲咖啡,除了咖啡因,好像多了一份用心。怎么感觉就不一样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