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巴厘岛疯情之旅 Day 2 dd:11/5/2014



昨天的抵达,夜已深。所有酒店交通安排妥当后,心里的担子至少放缓了一些。走在狭小 的街道上,目睹一些神像,的确为这展开的旅程增添了一些神秘感。毫不犹疑,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便利商店Circle K买矿泉水,因为就连我们当地的包车司机,都提醒我们饮用矿泉水比较卫生。接下来,便是在黑暗中摸索探路,对我们接下来几天要去的地方,路线大概都有了些基本的了解。

全新的一天,来临了。往酒店lobby一走,已经闻到了巴厘岛浓厚的文化气息。昨天的黑夜,与今日的白天,的确感觉不一样。

“很多当下的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

如果你也在这里,你会明白我说什么。

 
 

今天的第一站,往巴厘岛的首都 – Denpasar 走。Denpasar字中的 “Pasar” ,就是市场的意思,点出了它曾经一度身为贸易中心的身份。在过去25年,Denpasar以一日千里的速度跃进蜕变,顶着首府得光环,使他曾经是游客理所当然的造访地。可是Kuta区与Ubud区的日益发展,Denpasar沦为门可罗雀的冷场。我本身觉得来了,还是必须来看看这个地方,才能了解当地人民的日常生活。

首先参观的第一个地方就是Museum Propinsi Bali。此博物馆在Denpasar Puputan Square 的对面,附近就是著名的Pura Jagat Natha 寺。Museum Propinsi Bali 开放时间为Mon – Fri 8am to 12:30pm, Sun 8am to 3:30pm (票价: Rph.50, 000/pax ; Rph.1,000/camera)。里面并不大,基本上可以了解一些古时候的石器,银器,农作工具,雕刻等)


 























大门口走出来,便是Puputan Square (就义广场)。这座公园纪念那些在抵抗1906年荷兰如侵时以无畏的英雄气概自杀殉国的皇族们。纪念碑上描述了巴厘岛家庭面对荷兰人的枪炮时像英雄那样挥舞着武器抵抗到底。
Puputan Square 公园里人人多。这一天看到了好多学生在这里休闲着。我路过,看到了烧着猪肉沙爹的一个小档口。买了10串,Rph.10,000。口感上感觉肉质比较硬,可是酱料非常香。




吃饱了,接下来就往Pura Jagat Natha 寺。回忆起这十天,感觉这寺庙是非常特别的,全白,感觉圣洁。入庙穿短裤或短裙,都必须围纱笼 (Rph.25,000/)。我个人觉得是在坑我们游客的钱 进去参观了一番,一位里面的负责人为我们介绍后,还要来和我们讨小费!结果我们都没理他,入门前围纱笼都坑我们够多了。











前往下一站的路途中,遇见了一对新人要出来拍婚纱照。于是捉人先拍一张~~~




第三站,前往Denpasar Pasar Badung Pasar Kumbasarl 市场。这里主要是买农产品,手工艺品和纺织品。这里卖的Sarong,可以杀价到Rph.20,000一件。









逗留不久,就离开了Denpasar,Jalan KediriMalioboro Restaurant 吃午餐。这里出名的就是软骨鸡,骨头酥脆的可以吃下去。我环绕四周看看,发现老板是一位华人。























原本的行程有来这里,可是赶不上,只能路过在门口拍一张照片。



吃饱后,我们得赶上Uluwatu情人断崖的日落。虽然下午4点半抵达,太阳依然毒辣,可若你错过了这里的日落,你一定后悔!建议还是带把伞,纱笼,或太阳眼镜什么的遮一遮太阳。这里真的好多猴子出没,小心为妙!东西被抢走了,可这个不知道如何拿回来。也许可以请负责人帮个忙,可是小费一定少不了。Pura Luhur Uluwatu的入门票Rph.20,000/Pax.这是当地人的票价,一般上游客都比这个价钱贵。至于我们如何买到当地人的票价,就是靠骗~哈哈!我们都骗说我们是Kalimantan来的(就是属于印尼的一个小岛,那里很多印尼华侨)。当然骗时,自己的口音还是要调整一下咯~



















 
 











参观完毕后,就可以去买Kecak Dance 的入门票了。Rph.100,000/pax Kecak Dance 6:30pm – 7:30pm 演出,太阳大概会在6:15pm 下山。建议早一点去霸个好位子,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也可以清楚看到Kecak Dance

 


































晚餐,就回到了酒店附近,Kuta Made’s Warung 解决。这一间算是比较低消费的餐厅,食物也比较多选择。













医饱了五脏庙,就干些什么呢? 就是回酒店睡觉咯~
旅行,本应该这样,不是吗?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