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填空》- 文字创作 (3)

今夜见了你,
感觉那是一个出了神的你。
你刚哭过的双眼,
你那逞强的笑颜,
我的直觉,判了你,
怎么又想起了一个你不该念起他的罪名。

安慰,我不懂。
越是安慰,痛楚却从心底残忍地括出,
那无比的汹涌,惊涛的骇浪,
泪海,掩盖了你的内在,
最后,淹没了你的外在。

毕竟,再习惯的痛楚,
也无法像纸张划破那手皮一样,
习惯了那痛痒。

忍心,我不懂。
越是忍心,
道出了我所谓你和他的不拖不欠,
可你脑中残余的纪念,
已足够刚刚让你纠缠,
不多不少。

我不再说些什么,
毕竟,再唠叨的劝解,
你依然沉醉在那两人满天缤纷雪花的玻璃球里,
你依然独自啃噬那惶恐荒凉而快窒息的氛围里。

今夜见了你,
感觉那是个需要些酒精的你。

自己的酒量,我不懂。
直到眼看遭遇捉弄的你,
莫名的,我对自己怀疑。

你举起酒杯,只一次猛喝了一大杯,
是你酒量差,还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你此刻只想别再要多清醒,
脑中的空白空洞了空心,
再填空,还比较容易。

心底安静地可以,紧跟呼吸的不息,
挣扎了,选择了,
然后归零,
生命再变成填空题,
再填空,
答案是我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