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Costa Rica DON MAY SHB 咖啡豆


唐梅奥处理厂有15年的历史,为旗下十座庄园进行生豆精制的工作,全部都是SHB级别。
哥斯达黎加的咖啡以水洗方式闻名。

 但近年来有了另一种诠释咖啡风味的方式,这种处理方式被称为“Miel”,俗称“蜜处理”。
甜味提高,酸味降低,口感复杂。唐梅奥是这种处理方式的佼佼者。

曾在COFFEE REVIEW中拿到90分的高分。

 中深烘焙。

36味香气包含:果醋栗味,枫糖味,黑巧克力味,榛果味,奶油味,杏仁味,香草味。

级别:SHB(strictly high bean),HB(high bean),GW(good washed),SHG(strictly high grown),HG(high grown),PW(prime washed),CS(central standard),GHB(good hard bean),LGA(low grown Atlantic),SH,EPN。

咖啡处理方式:水洗法,日晒法,半日晒,半水洗,蜜处理,SK处理,水刨法。

蜜处理:使咖啡豆吸附厚厚的果香,让咖啡一入吼时拥有蜜酿般的口感。酸味低,杂味少,甜味相当圆滑细腻,层次感非常丰富。

个人品尝体会:酸味很低,入口果香味,不口干,不太浓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