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最初的感觉,快点回来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雨天)


Photobucket

嗯。。今天的我,该怎么分享心情呢?

是否情绪还是激动?

是否情绪已经平静?

是否我要用激动的心情来诉说这一切,还是要用平静的心情,来面对所有的事情。

思考着,我还是决定用上一颗平静的心,因为我很确定,我现在的心情,是平静的。

是我长大了吗?思想成熟了?

昨天刚考完了我的钢琴试,很遗憾的说,我觉得我会Fail. 因为我从来没有弹过这么糟糕,我的Scales, 乱完。

尝试着那一刻要冷静下来,努力回想着考官要我弹的Scales,可是我一点都想不起来,简单一句,完全空白。人生活了那么多年,我第一次感觉到,当自己思绪乱了后,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真的一点都控制不了。第1 Part 的 Scales, 我能说,21分的满分,我只能拿不到10 分。

之后的我,也许受了之前的打击,我只能对自己说,接下来尽量吧。

走出来那一刻,我看着我老师,老师也看着我。

也许我没有试过考试后,用过那样的表情看她,

也许我也没有看过她那种看到我表情而露出的眼神,

此刻的我们,在掩饰着彼此的心情,

我眼里有着少许的泪光,喉咙有着少许的啃咽,对她说:“我尽力了”。

也许她感觉到我心中的“灰暗”,她眼睛也有些红了,安慰地对我说:“尽力就好,过去了,别想了”。

这样的氛围,幸亏的是那个考生等待厅坐满了人,不然,我会觉得我当场洒泪。就赶快换了一个情绪,“应该是OK 的啦,老师。”

过后的我,没有回家。我独自一个人,到了Centre Point 去逛街。

到达那之前,我必须经过那长长的走廊,搭电梯下去Hotel Lobby。走在那长长的走廊,没错,就只有我身影。说起来,应该是大哭的最好机会,可是很奇怪的,我忽然平静了。但是恐怖的事情原来在后头。放心,我没有遇到鬼。

到了Centre Point,很肯定的,我失去了平常该有的理智。我感觉我心里压抑着的情绪,我不停的找东西买!最不理智的是什么?就是我花了RM72买了一件衣服!!!!!我从来不曾花这么多钱买一件衣服的~~~~最贵也只有RM50多罢了。。

庆幸的是,我没有了理智,眼光还是不错。那件衣服是时下流行的碎花上衣,是2010年春装。想买这样的衣服很久了。奇怪的是,买了那件衣服,走着走着,累了。发觉自己开始流鼻涕,整个脸热热的,想哭了,可是眼里却没有眼泪。哈,该不会是花了钱不甘愿吧?可是不管怎样,压抑了两个半小时的情绪,终于抒发出来了,不是吗?RM72, 算一算,应该值得吧。让自己第一次那么放肆,让自己没有忧郁至死(好像讲到有点严重)。

回了家的我,开始更恐怖了。不停的找东西吃,然后还跟侄儿在那里童言童语的。昨天,很快就睡了,可能真的是累,倒在床上,什么都没想,就睡到天亮。

虽然今天还是有回想到昨天的事情,可是,我很确定,我今天真的是平静了。

这样的一次挫折,我在考试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我知道这一关是不容易过的。

“把坏事当好事办,你会开朗许多”。非常感谢之前的朋友和我分享这一句话。

这一次,fail了也许不完全是一件坏事。至少我知道,没有一件事情是永远顺利的。八级的钢琴试里,我走到了第七,我已经准备了会跌倒一次。只不过钢琴考场里脑袋空白,这样的跌一次,还蛮不同的。

也许因为一直准备考试,我迷失了弹钢琴最初的感觉。

来临的这个星期六,会告诉老师,未来这两年,我不要考试了。

因为我要在末日之前,找回我弹钢琴-------那最初的感觉。

8 条评论:

{E}lson desu 说...

dan xin ni..sms me...


To be continued....

大恒 说...

人生那面回有起起落落,有时会成功,有时会失败,
人总是把这两种东西看得太承重。
成功了,还要更好的成就...失败了就失去自我,方向....

但人忠实聪明的,跌倒了,会找适合自己方式爬上来...记得找自己的方式...加油!

DaphnE 说...

my brain oways gone blank when i competition,bcoz of too nervous. u too nervous edy?technical works nvm, ur songs ok ma?pieces more marks,if ur pieces ok normally u wont fail de =)

dun think so much lar,who noe you pass ler?

粉妮 说...

> Elson
谢谢你的关心呀。 ^_^

粉妮 说...

>大恒
其实之前做了准备会跌下来了。像你说的咯,在找着自己的方式。

粉妮 说...

〉Daphne
考试那天,我没有紧张。而且我坐在考试厅时,我还在那里看故事书Tiam. 一切就好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另外一方面是,70多个Scales,考官问到简直是超级快,我第一个是D major scale,弹到很好,然后我的手一放上来,他就讲要弹另外一个Part的Scale,我简直反应不过来哦。结果就整个人Blank 咯。。。

歌啊,尽量在弹。我也忘记我弹得怎样了。哈哈!还Ok ok啦。

然后Sight-reading还好,到Ear Test 就惨咯,那个考官好像赶时间酱,问到很快。唱歌那一个Part,音还没抓准就要我唱了~~Aiks!!

geckiiyz 说...

虽然不懂钢琴考的是什么,不过看了你的分享,我的思绪也仿佛在现场。得与失总会有,好好的善待自己~不要让坏情绪困扰自己,尽量往开心方面想或想别的事情~加油粉妮=)

粉妮 说...

>Gecky
对咯,其实有放宽心啦。只不过那一天不开心。然后睡了一大觉,第二天跟妈妈去跑Servay,哈哈!就没事了。